☎ TEL - 02-2558-8596 Tuesday - Mar 19, 2024

張老師介紹

574670_532619793427397_1055400790_n

 

張桀瑋

旅美小提琴家、豐富的小提琴獨奏、教學、室內樂演奏及樂團首席經驗,目前任台灣古典音樂網執行長。

生於臺北,4歲開始學琴,啟蒙於洪千貴老師,曾受教於李淑德, 林佳蓉, 謝中平,孫巧玲, Lella Rasony, 蘇正途教授….等, 並長期與小提琴家胡乃元學習.就讀於光仁小學及光仁中學時期為唯一該校受教於李淑德門下的學生,自小成績優異,隨後進入國立藝專求學,求學期間擔任兩年樂團首席,帶領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新舞台、文化中心等地演出。求學期間並獲選校內協奏曲比賽弦樂組第一名,並與台灣藝術大學交響樂團於台北縣文化中心演出Sibelius 小提琴協奏曲擔任獨奏,同年也獲台北縣小提琴比賽第一名及台灣省小提琴比賽第二名。隨後以小提琴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國立藝專。隔年參予僅兩名名額的台北藝術大學插班考,順利考取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就讀期間,先後獲得校內關渡新聲比賽獨奏組以及協奏曲組的優勝,在校內音樂廳演出Paganini隨想曲及與樂團演出協奏曲擔任小提琴獨奏。在校期間成績優異擔任兩年的樂團首席,並於台北藝大音樂廳開幕音樂會中擔任首席,與知名指揮家呂紹嘉及鋼琴家陳宏寬同台演出。台北藝大畢業後取得獎學金前往美國紐約進修。

 
旅美期間就讀於紐約 Mannes 音樂學院,師事 Lucie Robert,室內樂與 Orion String Quartet 小提琴手學習,也與小提琴家胡乃元學習,在學期間積極參予室內樂、巴洛克樂團、以及獨奏演出,演出足跡遍及紐約各音樂廳及教堂等藝文中心,求學期間並專心鑽研巴洛克音樂及樂團片段演奏方式,留美期間並獲獎學金考取Aspen音樂節,並考取集合優秀亞洲音樂家的 AAC 樂團參予兩年的演出表演。
張桀瑋回台定居後除了與大部分音樂家參與教學及演出之外,並利用自己電腦上及音樂上的專業創立了以介紹台灣傑出音樂家為主題的網站[台灣古典音樂網 www.t-classical.com],演出活動方面在管絃樂、古典音樂、爵士音樂、流行音樂、電影配樂製作都曾參與,並曾在京劇大師吳興國的現代歌舞劇當中擔任小提琴首演獨奏片段首演演出,獲得好評。除此之外張桀瑋也積極推廣愛樂者的小提琴教育。

 

更多張老師介紹  www.learnviol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