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6年音樂家大師們的演奏費名單/海飛茲,拉赫曼尼諾夫,巴爾托克榜上有名


大家好奇音樂家一場表演的薪水大約多少呢? 在過去休閒活動沒有那麼多種類的年代,現場的音樂表演確實曾把不少音樂家的事業帶到高峰過。這份資料是1926年時期,享譽國際盛名音樂大師們的演出費用,金額幣值是美金USD,資料來源是匈牙利雜誌(Hungarian magazine “Színházi élet”) 有趣的是像巴爾托克這樣在歷史留名的音樂家在當時的收入其實有點低於行情了,250USD換算當今的幣值約3303USD,相較其他大師真的便宜很多。而稱霸小提琴及鋼琴舞台的海飛茲及拉赫曼尼諾夫看似在當時就如藝術界的畢卡索名利雙收。其實當今不少音樂家的演出以及教學費用都不低,這也許可以打破一些傳統古板的想法,並不是搞音樂的人每個人都很窮的,站在舞台上的音樂家其實就像職業球員一樣,也是靠實力去建立自己的市場價值的。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