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再見華裔製弓師權威Yung Chin秦榮師傅 真正的製弓修弓專家


 

今天有幸可以在台北遇見了琴弓界的華裔師傅代表Yung Chin,自從紐約返國後在台灣一直找不到一位專注在琴弓上的修理製作並達到相當水準的師傅,台灣一般的工作室都是琴跟弓都修理的。今天一個機緣在台北可以再次委託這位琴弓大師幫自己的愛弓做了一些換弓毛及將弓桿調直的一些整理。在還沒認識Yung Chin師傅前其實是先認識的是他的工作室,一年在紐約的旅程,因為一些私人因素與胡乃元老師就是約在這位製弓師傅的工作室上課,那時的印象就是怎麼可以有個地方有這麼多琴弓? 隨後也經過老師介紹而體驗到這位專家的手藝。

留學期間定期到這位師傅的工作室整理弓,看弓。Yung Chin師傅為人謙虛,除了修弓技術了得以外他也是個真誠的師傅,並不是那種拿到你的弓,開始一直找問題,能修就叫你修的那種師傅,許多弓的問題在別的師傅那解決不了的問題,對於Yung Chin師傅來說卻是小事一樁,印象中Yung Chin工作時間開始的非常早,如果有到紐約的朋友也很值得順道去那挖挖寶物或是把自己的愛弓拿去整理一下,Yung Chin的工作室就位於聚集音樂樂器專家的W250大樓裡,搭地鐵就可以到很方便。

在此想提醒如果有些朋友的琴弓有象牙或是玳瑁的材質不要冒險帶到美國維修,因為被海關刁難沒收的機率非常大,這也是一個許多台灣小提琴家很期待台灣有個這樣的專業修理人才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確實很多好弓不方便帶出國修,非常期待在台灣有天也可以有位真正有實力可以只靠琴弓打出天下的琴弓師傅。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