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名彥老師 小提琴退休音樂會 經典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無伴奏經典安可


前些時候參加了人生第一的退休音樂會。簡名彥老師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我在台北藝術大學時期曾經上過老師的室內樂課,而他也是我在學生時期,曾經免費教過我(中提琴)的一位老師。

這場音樂會只有「感動」兩個字能夠形容。自從自己離開校園當了老師之後,深深明白在音樂上的造詣演奏上的技術,長時間下來,能夠維持已經不容易,更別說是更精進了。但從簡老師的音樂會中就是感受到了這樣的正面能量,砥礪我為了下半生的音樂人生繼續努力。

簡老師演奏的是三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的「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其中的裝飾奏部分更讓我印象深刻。而最後選擇兩首安可,都是無伴奏經典曲目,巴哈以及帕格尼尼,這樣的選擇,我相信對於自己的退休音樂會應該也是有無限的滿足。

祝福老師,從學校退休,永遠健康,活到老拉到老,音樂永遠不退休…..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