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小提琴慘痛經驗事件簿


很多人在學習過程當中難免碰到樂器會有狀況的時候,在此我要分享兩個我個人的小提琴在台灣維修時候碰到的惡劣經驗,這種慘痛的經驗讓我畢生難忘,在此分享希望每個提琴愛好者不要碰上跟我一樣的狀況。

 

事件A經過簡述:

 

有一次拿弓毛去換,當弓拿給老闆時,老闆誇讚我的弓仍然保持非常的漂亮,但是當我去取弓的第一時間發現我的弓有明顯的裂痕,跟老闆反應後得到的回應卻是「我沒看清楚,也許你拿給我弓的時候你就摔壞了」這種回應讓我很不能接受,最後極力爭取後,老闆終於承認也許是運送上的過失導致我的弓被摔裂,當時老闆給我兩個選擇,一是賠償我弓的百分之二十價值,另一個則是一週內可以將我的弓賣回給他,當時我的獨奏會已經快要到了,沒有閒暇時間再找其他的弓用,所以我就選擇了第一個方案結束此次的爭議。讓我失望的是發生的這家店是我曾經相信過的同門學長老闆,另我難過的是我上百萬的樂器以及這次事件的琴弓都是跟他買的,並沒有因為過去的交易,受到好的售後服務。

 

A事件發生的避免方法:

 

不管是樂器或是琴弓送修之前一定要拍照存證,以免出狀況時後有爭議。如果是琴弓換弓毛其實琴弓的Frog部分確實有可能在師父換弓毛不小心的情況下龜裂,要特別注意及提醒師父。

 

 

A事件發生地:

 

鄭俊騰名琴弦樂器公司

 

 

事件B經過簡述:

 

在與修琴師父商討這次的維修僅將指板換掉,如果有需要更動其他部分請先告知之後,在我當天要去取琴時候我收到以下簡訊。「在不得不的情況,我將你的琴橋、音柱、也都換掉了,雖然增加了些許費用,但效果確實不錯」……………………看到這樣的簡訊通知我想所有人更我的反應會是一樣的。最後我到了這個製琴師的工作室,他不但沒有任何歉意,還當著我剛離開月子中心的女兒面前對我大吼說我不尊重他的專業,最後實在忍無可忍跟他爭執起來,這位製琴師最後要我將我的琴留在那,我因為還沒有幫我上漆,如果我不接受這部分那琴橋跟音柱就不收費了,但當我去取琴時候,他已經將他製作的音柱及琴橋拆下,換回我的琴橋跟音柱,當然我需要付那個被他抬到超級高的指板費用,最後我當然是需要請其他製琴師把這全套的東西重新調整。

 

 

B事件發生的避免方法:

 

在各行各業都沒有人能夠接受在不被告知得到同意的前提下,私自更換客戶的物品。這樣的預防方式除了在消費前了解商家的信譽及品格外,真的沒有其他的分辨方法了。雖然我的事件是我已經特別告知,但是還是被強迫中獎,還請個位拉琴的各位一定要踴躍分享慘痛經驗,才不會讓朋友們也吃虧上當。

 

 

 

B事件發生地

 

台北市古亭站焦姓提琴工作室

 

 

台灣是一個很小的國家,在這塊土地上喜歡拉小提琴的朋友們,已經沒有太多可以信賴的地方可以去修理自己的樂器,對於我們這些曾在國外待過的專業人士,或許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但還是有很多沒有國際資訊的琴友。期盼台灣的琴商們可以誠信經營,拉琴的朋友也願意多分享經驗,才不會讓台灣的修琴業者淪為與台灣黑心油廠商相同的狀況。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