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小孩都是天生的藝術家,但關鍵是??


影片中的女孩利用小提琴去創作出自己的藝術品,天份、創意、色彩美感全都另人讚賞無誤,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感到讚嘆。不過這個影片讓我想到了畢卡索曾經說過的話:「每位小孩都是天生的藝術家,唯一的問題是長大後能否還能維持藝術的天份才是關鍵。」或許你家的孩子或是你的孩童時期也曾經做過類似的瘋狂創作,我相信這樣的人不在少數,但問題是為什麼大部份的人長大後卻失去了這一部份呢? 創造力並不局限於在藝術家身上,開發商品、行銷、人際溝通、成為一個主管或員工,裝潢自己好不容易存錢買到的房子等…………都需要創造力的。

 

大部分的人在成長後失去創造力,華人社會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我想我們的教育在幼童時期,被告知太多對與不對,好與不好,過度的管教使得孩子成長過程失去了發自內新的創造力,臉書上常常看到許多父母得意的將自己的繪畫作品分享,而我們要如何讓這些孩子持續擁有創造力以及創作的熱情到未來,我想那是一個更值得深思的問題。我很難想像我的女兒突然拿起我的樂器在上面創作後我的第一個反應情緒會是什麼,但我想如果她真的如影片中的孩子有這樣的熱情,我也會準備很多把小提琴讓她創作的,希望這個短片以及我的短文,可以讓家中有寶貝的父母們重新思考,我們如何讓孩子在長大後還能維持藝術的天份? 畢卡索認為那是關鍵,我同意,您呢??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