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不能不知的免費實用網站


不管您是正在學音樂的或是已經是職業的音樂老師或是音樂家,以下幾個免費的網站都是非常實用,在此整理給大家,絕對終生受用,如果還有好站請告知版主,會陸續補上造福各位,請注意要「免費」喔

1.
樂譜下載網站
IMSLP
http://www.imslp.org

合法的樂譜下載網站造福了不少人,唯一小小缺點就是只能使用原文搜尋,這個網站應該會使很多樂譜店慢慢一間一間關起來,但是卻是音樂學習者的大福音。只要將PDF檔存到電腦印出來就是美美的樂譜了,名曲有不同版本的機率很大可以慢慢挑。

2.
音樂術語查詢網站
http://dictionary.t-classical.com/
台灣古典音樂網音樂術語查詢系統

樂譜上的音樂術語如果不了解,就是連最基本作曲家的想法都不懂了,從小就要養成看樂譜要查音樂術語的習慣,音樂術語有很多是德文或是法文甚至義大利文,此網站只要用簡單的英文輸入都可以查詢到大部分會使用的字,缺點是只能在有網路情況查詢,如果要沒有3G或是沒有WIFY環境也可以查詢,需要付費下載手機版本。

3.
國際綜合音樂人才找工作網站
Musicalchairs
https://www.musicalchairs.info/

專業音樂人士如果想要離開台灣發展,這個網站是首選,不但有全世界各地交響樂團的招考資料,也有許多世界各地音樂營資訊,想要往國際發展的人才一定要不定時閱覽,這個網站都是樂團付費才有辦法將資料在此網站公開,所以大部分是有預算的樂團,薪資待遇也都不錯,機會留給有實力的你。

4.
古典音樂論壇
http://forum.t-classical.com/
台灣古典音樂網論壇

台灣最多音樂學生及音樂家學生聚集的論壇,無論是出國留學的問題或是音樂及樂器上學習的問題,在這可以找到專業人士的回答,也可以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在這裡得到的答案絕對會比YAHOO知識裡的音樂問題正確許多。

5.
專業的樂團片段訓練網站

http://www.violinexcerpts.com/
http://celloexcerpts.com/
http://violaexcerpts.com/

這個系列的樂團片段網站是為弦樂器大家族所建立,您可以在這系列網站當中下載世界各地樂團最常考的著名片段,並且有錄音或是影像提供您參考,更有一些有趣的考試分析資料及大師們的指導資料,如果是有意進入職業樂團求職的朋友可以在這些網站先好好做功課再準備。

6.
小提琴樂譜下載網站

http://www.tiqinpu.com/
簡體小提琴樂譜資訊網站大總匯,適合初學者,缺點是要用簡體字搜尋樂譜,資料非常多編排有些複雜,但慢慢找會找到所需。

7.原文小提琴樂譜下載網站
violinsheetmusic

http://violinsheetmusic.org/
如果在IMSLP沒有找到的樂譜也可以在這個網站試試,種類不少,一樣是有分部譜跟伴奏部分,大部分是小提琴的樂譜。

PS:以上資料持續增加中,歡迎網友提供,並且將本網頁加入最愛方便使用。歡迎各位小提琴老師及其他音樂老師們踴躍與學生分享這些實用網站。
t-classic_free851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