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運動適合學琴的你


從小學習樂器的孩子總是會被父母或是老師限制不少運動,甚至早期音樂班的孩子沒有體育課只有舞蹈課,其實運動對於學音樂非常的重要,因為演奏樂器是需要極大的體力的,父母老師不應該過度的保護,正確的運動姿勢及適當的時間其實並不會有想像中的容易讓手指受傷,以下幾個運動是對於音樂家最沒有風險且有幫助的,在此提供給愛音樂又愛運動的各位。

1游泳
這是一個最不會有手指受傷風險的運動,除了天冷很難持之以恆之外,幾乎沒有什麼缺點,鍛練肺活量對於管樂及聲樂的人非常有幫助,而游泳訓練出來的體力及耐力對於任何舞台演奏者都是非常好的。

2.網球
這個需要極大體力的運動,通常可以找到朋友一起運動的時間不是清晨一大早就是傍晚之後的事情了,這個運動在手臂上的運用,尤其對於學弦樂器的人有幫助,雖然需要手臂的使力,但是如何運用的讓手放鬆,跟運弓的道理是一樣的。

3.跑步
這是一個大家最容易可以做的運動,困難度就在意志力了,跑步慢跑訓練的肌耐力及體力是所有音樂家在舞台上所需要的,定期定量定時的跑步絕對可以讓你在舞台上更有精神體力,並且可以確定的只要你不跌倒,你的手指是不可能會受傷的。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