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黑膠 艾爾加小提琴協奏曲伊莉莎白小提琴國際比賽錄音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 Elgar艾爾加的小提琴協奏曲已經超越Sibelius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在我心中最愛小提琴協奏曲的地位。

我非常推薦的艾爾加小提琴協奏曲的錄音, 就是在1967年伊莉莎白Kremer(基頓克萊曼)在決賽的現場演奏版本,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個錄音的時候,就在動腦筋要怎麼把學校的這張唱片帶回家, 想想還是靠自己的努力去找到這張唱盤了。

記得當實用著學校老舊的唱盤, 戴上臭臭的耳機, 但是當我聽到Kremer的音色, 我簡直是要飆淚出來。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喜歡收集現場的錄音, 據我所知伊莉莎白皇后大賽後來有將一系列的現場比賽錄音轉成CD版本販售, 而這張唱片是收錄了前三名得獎者在1967年決賽的實況,雖然當年的Kermer被Philippe Hirchhorn 演奏的PAGANINI打敗, 不過當你聽到這個錄音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最後會是Kremer在樂壇大紅大紫了. 不過附帶一提的是當年Philippe Hirchhorn演奏的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應該也算是我聽過現場錄音最完美的版本了。

一個我最喜歡的小提琴家加上我最喜歡的小提琴協奏曲, 這張唱片可以算是我唱片中的最愛。

我想音樂的東西很難透過文字去敘述, 所以我也只能歡迎朋友們有空到我這的時候讓我拿出來跟你們好好分享

R0013437

另一個版本,就是台灣小提琴家胡乃元在伊莉莎白決賽的版本了, 也是會讓你感動的音樂, 艾爾加的協奏曲當我第一次聽到時候,應該是說完全聽不懂, 不知道哪一天這首曲子卻變成我的最愛了,其實這首曲子一開始小提琴的SOLO部分,短短的一句句子或許就可以敘述一個人的一生了……..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